归晴

为爱发电,孜孜不倦💗甜文爱好者

【钱三一×林妙妙】独家记忆(二)

04


时间轻快如同一阵风,转眼就到了即将查分的时候。

“今天22号,明天23号……”林大为对着日历念叨着,道:“妙妙,高考成绩是不是明天出来?”

妙妙点了点头。

“咳,那你趁着今天和同学出去玩玩吧,就当是最后的狂欢。成绩出来以后就得忙着填志愿了。”

妙妙苦恼地对着手机发呆。

小琪和家人飞去了国外度假,至今还没回来。

江天昊忙着经营自己的小生意,肯定也没有时间陪她。

那么,就只剩下……

妙妙戳了戳微信上的头像,正在想着怎么措辞,叮叮几声,对方却忽然发过来几条消息。

“林喵喵。”

“明天出成绩,你没忘吧。”

“怎么样,今天要不要叫上他俩,我们出去玩一玩。”

“……”妙妙在心里默默惊叹了一下钱三一的手速,打字道:“好啊,可是小琪在国外,昊子忙着挣钱,他俩都没有时间。”

屏幕那边的钱三一暗自笑了笑,继续打字道:“那就只能我们俩一起了。”

“去看电影吧?江州中心影院,下午两点钟见。”

“好。”

高考结束以后妙妙特意听取了小琪的建议,留起了长发,配了隐形眼镜。虽然头发还没有长长多少,只垂在了肩膀上,但是已宛然显出几分少女的俏丽清秀,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假小子了。

妙妙钻进衣柜里找了找,最后选了一件淡青色的T恤配牛仔裤。

她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少女长发微卷,在肩头形成了一个柔软的弧度。淡淡的青色清爽利落,纤细修长的双腿裹在牛仔裤中,显得她愈发窈窕。

妙妙想了想,将自己的一只唇膏拿了出来。

她对着镜子轻轻涂了涂。小巧的唇泛着蜜色的光,衬着少女眉目如画,唇红齿白。

不知怎的,对于今天下午和钱三一的会面,妙妙有些莫名紧张。

她拍了拍脸颊。又不是第一次见,你紧张什么啊林妙妙?


今天晴空万里,下午两点钟正好是最热的时候。

妙妙撑着伞,一路小跑进了影院里。

她推开门走进去,扑面而来一股清凉,瞬间缓和了她周身的燥热。

“钱三一呢?”妙妙四处看了看。她低下头在微信的对话框里输入:“你人呢?”

正要点发送,妙妙忽然觉察到一道目光锁定了自己。

她顿了顿,这才抬起头。

迎面站着一个长身玉立的少年。

他穿着一件浅绿色的T恤。这颜色原本极其挑人,穿不好会很奇怪,然而穿在他身上却是异常的妥帖,清爽干净,如同少年的眉眼一样。

黑色的长裤包裹住他修长的双腿,少年玉树临风,目光中带着笑意,又隐隐夹杂着惊艳,温柔地望着她。

他的妙妙,真好看。

钱三一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衣服的颜色,又看了看小姑娘的颜色,不动声色地笑了。

妙妙自然没有注意这些细节。她蹦蹦跳跳地跑过去,很自然地扯过他的衣袖,道:“走,我们去买票吧。”

钱三一任她牵着,笑容就没消失过。

两人挑了许久,终于选定了一部电影,是一部推理悬疑片,评分很高。

妙妙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也不知道是因为电影还是因为陪她看电影的人。


电影开始后,妙妙开始咔哧咔哧地吃怀中的爆米花。

钱三一不时转头看她,见小姑娘鼓着嘴的样子,觉得可爱极了。

他转了转眼睛,准备逗逗她。

目光锁定那一捧爆米花,钱三一慢慢伸过手,悄悄往爆米花上靠近。

此时,电影恰好演到了最惊险刺激的地方。妙妙下意识伸手去抓钱三一的衣袖。

然而触手处却是温热的。她定了一下,有些迟钝地转过头,却看见自己的手被少年牢牢圈在掌心里。

他的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五指微弯,温柔地握住她的手。他的手指紧贴着自己的掌心,温度是滚烫的。

妙妙盯着两只握在一起的手,有些愣愣地开口:“钱三一,你——”

“嘘……”钱三一空着的那只手竖起,食指抵着唇,向她做了噤声的示意。他亮如星辰的眸子写满了许多妙妙看不懂的内容,她能看到的,只有他弯起的唇角。

四周的观众忽然齐声惊呼,妙妙顾不上看他,忙忙地转过头紧盯着屏幕。

自然,她没有注意到少年的耳廓悄然爬上了一层绯色。

钱三一就这么握着她的手,直到电影结束。妙妙象征性地动了动手,意思是说:“电影结束了,该放开我了吧?”

然而钱三一本人却并没有这个意思。

他悠哉悠哉地牵着妙妙的手,一派坦然地走出了电影院。

交握的手似乎还在持续升温。妙妙拽了拽他,没反应。

“钱三一!”

少年闻言停下脚步,微微一笑:“怎么了?”

妙妙的脸已经红透了:“你、你先放开我。”

钱三一很爽快地松开手。妙妙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到身后有汽车疾驰而过的声音。

钱三一伸手一扯,她就跌进了他怀里。

妙妙一懵,下意识要挣开,不料钱三一的手臂牢牢地搂在她身侧,一动不动。

她在他肩头捶了一记,咬牙道:“你!”

“我是怕你有危险,”钱三一贴近她耳边,语气颇有些委屈,“这马路上车来车往的。”

她满腹的羞恼顷刻间烟消云散。

少年的怀抱温暖清爽,她靠在他身前,鼻间是他身上淡淡的清香,柔软的衣料贴在她的脸颊上,惹得她有些痒痒的。

她一瞬间感觉自己仿佛坠入了无边的汪洋中,而钱三一就是她的依靠。

许久,钱三一在她耳边道:“明天出分,你要去南大吗?”

妙妙想了想,嗯了一声。

南大中文系一直是她的心之所向,从未更改过。

身畔的少年闷闷地不说话,只呼出的气息有些沉重。

“你呢?你应该是去清华吧?学物理?”妙妙轻声问道。

他许久才轻轻应了一声,这才放开她,道:“明天出分以后告诉我。到时候叫上他俩,我们一起填志愿。”

妙妙望着他清俊的脸庞,有些恍惚地点了点头。

两人一路无话,就这样各自回了家。

然而这天晚上,妙妙却失眠了。

她满脑子都是钱三一。他的手,他的声音,他的怀抱,他的笑。

承认吧,林妙妙,你其实……是喜欢他的。


第二天的查分异常顺利。妙妙输入了准考证号以后,网站迅速弹出了分数界面。

她盯着那几行分数,眼睛有些温热,仿佛有清澈的液体落了下来。

林大为和王胜男一齐凑近了电脑屏幕,安静了几秒钟以后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呼声。

“妙妙!我没看错吧!”

电脑屏幕上明晃晃的分数:680,省排名:150。

妙妙知道,她的南大梦想,要成真了。

她第一反应是摸出手机,噼里啪啦地敲了几行字发给了钱三一。

“我查到了!680!”

那边的钱三一欣慰地笑了,他打字道:“知道了。”

“你呢?你考多少分?”

钱三一唇角微勾:“710,省排名,第一。”

“一哥!请受我一拜!”她配了一个超级可爱的表情包,钱三一仿佛看到了她眉眼弯弯的样子。

妙妙收起手机,如释重负地笑了。

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本必刷题,无数场考试,青春在拼搏中挥洒下汗水,浇灌出绚烂的花朵。

少年少女们终究是,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


05


填完志愿的那天,他们四个人吃完饭已是傍晚,钱三一送妙妙回家。

两人的身影被路灯的光线拉得很长很长,却又紧紧地挨在一起。

“喵喵,大学有什么计划?”

妙妙立刻兴奋起来:“首先,我要继续经营我的公众号,画漫画,写小说。”

她想了想,道:“嗯……好好念书,拿奖学金。”

钱三一看着她眉飞色舞,终于忍不住打断她,道:“林妙妙。”

他的神色蓦然变得很严肃。

“怎么了?”妙妙对上他炽热的目光,没来由地有点慌乱。

“你的未来,有没有关于我的计划?”他微微俯下身,盯着她的眼睛。

妙妙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的计划里,每一步都有你。”

钱三一深深地望着小姑娘,道:“广播台,摩天轮,电影院,林妙妙,你没有发现,我一直都在用尽办法靠近你吗?”

他上前一步,双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原本想等到录取通知书拿到手的时候再说,可是我想,我等不了那么久了。”

“林妙妙,我想一直一直参演你的人生,你愿意吗?”

妙妙吞了吞口水,有些紧张地不敢看他。

她小声道:“其实,我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好好读书,然后考上北大的研究生,去北京找你。”

钱三一的眸子里顿时倒映了漫天星河。他望着他的小姑娘,低低一笑,抬手将她紧紧揽进怀里抱住。

小姑娘软软的身子陷在他的怀里,这种感觉太美妙。钱三一闭上眼睛,轻轻感受着她身上的气息。

“林妙妙,北京和南京,一千公里的距离,我等你,没有期限。”


(完)


注:最后一句参考了小说《左不过高冷罢了》。


PS:还有番外的彩蛋!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脑洞(叉腰),还在写,争取明天发出来!

编剧什么的一边去吧!我的cp我来发糖!

还有就是:一一穿的绿色衬衫那个情节555是我的亲身经历噢!我高中认识的一个男生也是11这样的类型,见过一次他穿的浅绿色的T恤,超级好看!!

明天好像要开始吃播了,我哭了×


评论(19)

热度(6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