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晴

为爱发电,孜孜不倦💗甜文爱好者

【钱三一×林妙妙】陌上谁家年少



大家好!几百年没有写过现代文的我磨笔霍霍向一秒了哈哈哈!

入坑是因为跟着母上大人一起看少年派,无意中发现了这一对小朋友呜呜呜!接着B站微博刷起!

因为我剧还没有补完,有的剧情还不清楚(哭),所以可能会偏离剧情线但是不会太离谱!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不喜轻喷qaq

 
 

————————

 
 

01

 
 

高考结束那天,天空十分应景地下起了绵绵细雨。

林妙妙站在校门口的一处屋檐下,颇有些惆怅地望着密密的雨帘,心想自己为什么这么不走运。

爸妈原本是要来接她的,可是他们临时有事,林妙妙心想反正考场离家很近,自己回去也没关系,就说好了自己考完试直接回去。

谁知道……怎么会天降大雨呢?

她在心里默默估算了一下从这里到家的路程以及她大概要跑多快才能尽可能减少淋湿的面积。

“算了!反正也考完了,先回家再说!”妙妙摘下书包遮在头顶,一鼓作气冲进雨里。

不想她矫健的身影才跑出去三步,就被人牢牢扯住了书包带。

头顶的淅沥雨声忽而止住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这么大雨,你偏要逞强淋雨跑回去吗?”

妙妙慢慢放下书包,转头看过去。

钱三一握着一把伞,将她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他白皙的脸庞微微渗出汗意,墨色的眉轻蹙,亮如星辰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她。

“你怎么来啦!”妙妙惊喜地喊出声,“我以为你……”

他俯下身,似笑非笑:“你忘了?第一天考试的时候,我告诉你,最后一天会来陪你一起回家的?”

妙妙的大脑迅速运转,好像……的确……是有这么回事呢……

她呵呵一笑,道:“我没忘啊,这不是……见到你太高兴……啊不,是考完试太高兴,没反应过来嘛。”

钱三一有些无奈地敲了敲她的脑袋,很自然地拿过她的书包,将伞往她那侧偏了偏,唇角微扬:“好了,走吧。”

 
 

02

 
 

大雨冲刷过的马路上,少男少女共撑一把伞,慢慢走着。

“怎么样?今年的题目不难吧?”钱三一偏头看了一眼正低着头玩自己的纽扣的小姑娘,不觉好笑。

妙妙抬起头,兴奋地道:“今年数学的最后一道大题,你考试前才给我讲过类似的题型!”她重重地拍了钱三一一下,笑嘻嘻地道:“你可真是我的福星!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提前看过卷子了!”

“看来,我扶贫还是有效果的嘛。”钱三一心情颇好地笑了。

妙妙低着头踢踢踏踏地走了几步,道:“今天我爸妈不在家,我们去游乐园玩吧?”

钱三一看着她笑容明媚的脸庞,亦笑着点点头。

缓缓转动的摩天轮上,两人相对无言。

“我还记得,当初我们第一次一起坐摩天轮的时候,你还恐高了。”妙妙托着脸望着窗外斑斓的夜色。

钱三一静静看着她的侧脸,道:“那只是一个意外,你看,我现在一点事也没有了。”

妙妙转过头来,笑道:“你还说呢!我不知道是谁,因为恐高,猛地抓着我的手不放,还不许我告诉别人呢!”她伸手去刮钱三一的脸,笑嘻嘻地道:“你承不承认?”

少女温软的手指摩挲过自己的脸庞,钱三一心头一热。手比大脑很快地反应,准确地握住了她的手。

“钱……”妙妙呆住了,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林妙妙,恭喜你已经正式高中毕业了。”

他的眼睛在黑暗中仿佛倒映着漫天的星光,熠熠生辉。

“那么,毕业以后,有些事情是不是就可以合法了呢?”

妙妙忽然有些紧张。她不自在地偏过头,咳了咳:“什么……事情啊?”

钱三一握住她的手,郑重其事地道:“妙妙,我可以,在大学里继续扶贫吗?”他想了想,补充道:“只给你一个人的那种。”

妙妙眨了眨眼,有些懵:“可是……上大学以后我学中文系,不用再学数学了呀。”

“……”钱三一感到自己的额角跳了跳。

他有些好笑地捏了捏她的脸,道:“傻瓜,我说的是,像昊子和小琪那样的一对一,你明白吗?”

妙妙的脸,腾地红了。

她自欺欺人地想,幸好是在黑暗中,他肯定看不清楚。

“好不好?”钱三一没听到她的回答,有些着急。

好不好呢?

妙妙想起高中三年,他陪着她走过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帮她解数学题,带她去吃烧烤,陪她看电影,喜欢把自己的刘海儿拨乱,喜欢趁自己发呆的时候敲自己的脑袋,喜欢把自己的一头乱发揉成卷……

她的眼睛有点温热。

妙妙深吸一口气,小声道:“嗯。”

钱三一听到她小小声的答应,不由得心花怒放。他向她靠近了一些,慢慢伸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缓缓将她揽向自己。

他肖想了这么久的小姑娘,终于出现在了自己的怀里。

 
 

——end——

 

评论(44)

热度(185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