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晴

为爱发电,孜孜不倦💗甜文爱好者

【钱三一×林妙妙】独家记忆(番外)



高甜预警~4000+~一发完

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后噢!是很有意思的彩蛋!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发现其中的小心思呢~


——————


小艾最近心情非常不错。

为什么?因为她——又涨工资了。

她再次感叹,有一个好老板是多么重要。

自家老板最近过得风生水起,接连收到了好多个签约的请求,都是想要把老板的作品影视化的制片方。

小艾仿佛看到了自己跟着老板一路畅行无阻走上人生巅峰的未来。

她拎着几个精致的包装袋走进一栋公寓楼,按了一层的电梯。

等电梯的过程中,她低头噼里啪啦地打着字。

小艾不是小爱:姐!醒了吗?起了吗?我到楼下了~

全世界最可爱的老板:起了起了!今天给我带吃的了吗?

小艾不是小爱:当然!今天带的是小区外面那家的鸡排和烤翅~

全世界最可爱的老板:呜呜呜呜我肖想好久了!平时都没机会吃[撇嘴]

小艾不是小爱:怎么会?姐夫难道不给你买?

全世界最可爱的老板:哼!他非说那个路边摊不卫生!不准我吃!还好他今天不在家,我们好好吃一顿。

小艾不是小爱:……好一顿狗粮,我饱了。


她抬头看电梯已经到了一楼,忙走进去,按了16层。

出了电梯,小艾径直走向1601。

门铃只响了一声,房里的人很快就开了门。

“快快快!我迫不及待了!”

小艾将手中的吃食递过去,一只白皙的手接了过来,按捺不住地伸进去捏了一块鸡排大快朵颐。

“真是!太好吃了!我就知道这一家不会让我失望!”

小艾敬畏地看着自己的老板。大概是刚刚睡醒,她的长发凌乱不已,像一朵蓬松的棉花糖。

从外表看起来,老板是一个灵动娇俏的女子。

然而,她此刻正双眼放光,两只手忙得不亦乐乎,左一口鸡排,又一口烤翅。

小艾忽然想起了什么:“妙妙姐,姐夫从前不是还允许你吃街边摊的吗?怎么最近又不准了?”

正忙着吃的人抬起头来,难得有些扭捏:“因为……我们有备孕的打算。”

“……”单身狗小艾收到了无数点伤害。


自然,主人公便是林妙妙,助理小艾口中的姐夫则是钱三一。

林妙妙毕业以后,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她心烦意乱的同时,开始在自己的公众号上连载漫画。久而久之,她的漫画越来越火,最后被一家著名的图书文化公司看中邀请她成为签约作者。就这样,林妙妙成为了新生代颇有名声的漫画家。

她的漫画风格清新自然,笔触精致,故事情节幽默风趣,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相继出版了好几册漫画,也开了几次签售会。

粉丝们见到本尊以后,更加激动了。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还是有几分道理的。南大的四年本科、北大的三年硕士研究生生活让林妙妙出落得愈发独特。她不再是高中时那个傻乎乎的小姑娘了。

小艾悄悄打量着老板。她的眼睛尤其灵动,一眨不眨盯着你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沉入她的目光中。

她笑起来的时候,仿佛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

林妙妙因此成为了“才貌双全”的漫画家。

小艾偏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巨幅婚纱照,发出了单身狗的羡慕。

照片中的男人清俊潇洒,眉目峻峭,一手揽着女子的腰,一手紧紧牵着她的手。两人四目相对,好一对佳偶天成。

“你又在看婚纱照?告诉你,当时对视的时候我笑场了好几次哈哈哈哈哈哈……”

小艾默默感慨:这的确是老板能做出来的事情。

她看林妙妙吃得差不多了,这才从包里拿出几份文件,道:“妙姐,这是几家制片方的文件,想买你的漫画版权翻拍成影视剧。”

林妙妙虽然已经是有名的漫画家,然而影视化还是平生第一次。她一边扯过纸巾擦拭手指上的油渍,一边问:“哪本漫画?”

“《若只如初见》。”

林妙妙露出了一个“我就知道”的表情。她点头道:“制片方大概只能看得上这唯一一本清新脱俗不沙雕的漫画吧。”

小艾:“……有这么说自己漫画的吗?”

林妙妙露出了一个苦恼的表情:“可是这本漫画……我真的不太想卖哎。”

“为什么?”小艾很好奇。

她难得的静了片刻,这才柔柔地一笑:“因为——这是我和钱三一的故事啊。”

大学期间,林妙妙一直悄悄地创作着这套漫画。她把自己和钱三一的所有故事都画了进去,她想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留住最珍贵的东西。

毕业那年,她自己花钱去印了一本漫画,送给了钱三一当作毕业礼物。

当钱三一看到这本漫画时,一向清冷的脸庞难得的柔和了。

他的眼眶有点红。

小姑娘被抱进怀里的时候,还不忘安慰他:“你别太感动啊,千万别哭。”

钱三一想,他多么幸运,遇见了林妙妙。

后来,他们的婚礼,钱三一一手布置,将婚礼现场按照漫画中的风格来设计。

两人也拍了好几套漫画风的写真。

这本漫画是林妙妙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她最珍爱的一部。

因此,面对影视化,她有些犹豫。

小艾看出了她的内心活动,道:“没事的妙姐,明天我们去公司见一见制片方,你如果满意就签约,如果不满意咱就不签呗。”

林妙妙点点头。

正在此时,她的手机忽然响了。

妙妙点开免提,一个清冷低沉的声音传来:“妙妙,我下班了,想吃什么我给你带回去?”

“不用啦,我已经——我不饿!”妙妙舌头打了结一般,险些说自己已经吃饱了。

那边的男声轻笑起来:“你是不是又吃垃圾食品了?”

小艾默默竖起大拇指:姐夫真棒!

妙妙有些心虚:“你怎么知道我吃了?”

钱三一笑得更大声了:“我不知道啊,是你自己说的。”

“……”妙妙愤愤地挂断了电话。

两人火速将茶几上的包装袋清理干净,小艾估摸了一下时间道:“妙姐我先走了哦,明天早上来接你。”

“好,路上注意安全啊。”


送走了小艾,林妙妙百无聊赖地盘腿坐在沙发上,低头玩着手机。

她登上自己的微博,发现评论里都是催更的。因为她正在连载的新漫画《每天都很甜》已经断更好几天了。

为什么?

还不是因为钱三一!

林妙妙忿忿不平地想。

两人结婚已经两年多了,和两家人商量以后,决定将备孕提上日程。

从这以后,钱三一在某些事情上异常的热衷起来。

林妙妙前段时间刚忙完一部作品的签售,在家歇了好几天,每天晚上钱三一一定要缠着她,把她翻来覆去地折腾,搞得她浑身像散了架一样,白天的时候只想睡觉,根本不想画漫画。

今天晚上让他睡书房!林妙妙暗暗下了决心。

有门锁开启的声音。林妙妙探头看过去,白衣黑裤的男人提着几个袋子走了进来。

结婚几年了,林妙妙觉得钱三一依然还是满满的少年感。

……不对,他也才27岁而已。

“你回来啦!”林妙妙笑嘻嘻地冲着他张开手臂。

钱三一微一挑眉,轻车熟路地走过来把她从沙发上抱起来,低头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今天怎么这么热情?”

这两个字让林妙妙立刻产生了一些遥远的联想,她抖了抖身子,从他怀里挣出来,指着茶几上的文件道:“你看,我要发财了。”

“好几家公司想买我的版权呢!”

钱三一简单地翻了翻,拧眉道:“《若只如初见》?”

“对……”林妙妙有些心虚。

他在她身边坐下来,沉吟许久,道:“要卖吗?”

林妙妙贴过去抱住他的腰:“我不准备卖。”

她眉眼柔和,轻轻地道:“这是我们俩的故事,我不希望被电视剧呈现出来,因为,没人能演得了你。”

钱三一揉了揉她软乎乎的脸,道:“我也觉得没人演得了你。”

林妙妙得意地笑:“我是无可替代的。”

“毕竟想找一个像你高中时一样没心没肺的人,太难了。”

他露出非常遗憾的表情,摊了摊手。

“……”林妙妙默了一瞬,伸手揪住他的脸:“我掐死你!!”

钱三一在她背上轻轻一带,她便跌进了他怀里。

一天的疲惫在她的气息里烟消云散。

“既然你这么主动……”钱三一俯身抱起她,径直往卧室走去,“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钱三一!你——流氓!白昼宣——”未说完的话被吞没在唇齿间,林妙妙认命地闭上眼。

得,随他吧。


第二天一早,小艾就来了。

钱三一正好在做早饭,看到她来招呼道:“一起吃点吧。”

小艾忙道:“不用啦姐夫,我吃过了。”

然而经不住钱三一的热情招待,她还是在饭桌前坐了下来。

钱三一做好饭,这才进卧室叫醒了林妙妙。

她睡眼朦胧地从房间里飘出来,又飘进洗漱间。

直到坐下来闻到早饭的香味,林妙妙终于睁开了眼睛。

她立刻恢复了活力,开始马不停蹄地吃吃吃。

整整一顿饭的时间,小艾都在忍受着对面一对神仙眷侣的撒狗粮。

她有些心累地掩面:是时候该找个男朋友了吧?


吃完饭,小艾和妙妙坐上了公司的车,一路畅通无阻到了工作室。

小艾在她耳边道:“今天来的是星辰影业的制片人。”

制片人还带来了他们公司的“金牌编剧”。

林妙妙一进会议室,制片人立刻迎上来同她热情地握手:“林小姐你好!我是星辰影业的,这位是我们的编剧陆陆。”

几个人坐下来以后,制片人开门见山道:“林小姐,我们有意将您的作品翻拍成电视剧,不知道林小姐有什么想法吗?”

林妙妙双手交握,道:“我想听一听编剧的想法,你准备怎么改编?”

编剧道:“首先,主打校园题材,俊男靓女是少不了的。高中的时候肯定不能恋爱,我们可以用暗戳戳的方式发糖,大学以后再挑明。”

“林小姐,我有几点想法:一是希望结局能够改成开放式,不要有明确的男女主表白在一起的剧情,因为现在开放式的结局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二是,改成影视剧我们需要现实一些。女主角这么普通,现实中怎么会考上名牌大学?我看,可以改成女主发挥失常,只考上了二本,和男主相隔千里。”

“现在直播不是特别火嘛!我们可以设定女主高三的时候忽然迷上了吃播,从而成绩一落千丈。”

“青春嘛,哪有这么十全十美?现实中这样的校园恋情很少能修成正果的,我们要向现实靠拢。”

“结局嘛,我们可以给观众留下想象的空间,毕竟现在网恋也不是不可以嘛!”

“这样,我们如果想拍第二部,大家的关注度也会更高了!会吸引很多的人来看的。”

小艾在一旁听得心惊胆战,偏偏这个编剧还对自己的想法颇为满意。

林妙妙冷了脸,道:“不好意思,如果你要这样改编的话,那么漫画的版权我不卖了。”

制片方和编剧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第一,我不能允许我的作品结局被改成这样。青春为什么不能圆满?你们不懂青春。”

“第二,我不能接受我的女主角在高三这样重要的时候迷上所谓的吃播。她的人设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来,如果你这样改编,那么人设和剧情会崩塌的。你低估了一个学生对于自己梦想的期望和追求梦想的决心。”

“第三,凭什么普通的女主角就不能上名牌大学?你们是对女孩子有什么偏见吗?”

“最后,”林妙妙站起身来,“你们可能不知道吧,这部漫画的原型就是我和我老公。漫画里的情节就是我们的故事。”

“我老公是清华物理系的学生,我是南大中文系的。”

“怎么样,还想说不现实吗?”

林妙妙无视呆滞的两人,拉了小艾就离开了会议室。

“妙姐!你刚才好刚啊!”小艾惊叹。

林妙妙耸耸肩:“这是我最爱的作品,我怎么能容忍改成这个样子?”她小小地翻了个白眼。

“小艾,《若只如初见》的版权我不会卖的。其他的作品都可以,但是这一部,不行。”

她扬起笑容:“就让我和钱三一的故事,留在各自的心里吧。”


回家以后,钱三一已经上班去了。

林妙妙在沙发上翻了几圈,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林喵喵的妙妙V:宝贝们,青春真的会有无尽的遗憾吗?

评论区很快掀起了热烈的讨论。粉丝们纷纷开始分享自己青春时候的故事。

林妙妙微笑着划着手机屏幕,忽然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三一:林妙妙,别人的青春或许有遗憾,但我们的青春是圆满的。

“因为,我们的青春有彼此。”

林妙妙忍不住弯了唇角,回复了一个发送爱心的表情。

她放下手机,站起身来,忽然有些头晕。

这是怎么了?林妙妙按着太阳穴有些迷惑。


钱三一下班回来的时候,屋里静悄悄的。

他放轻了动作,小心翼翼地走进卧室。

他的小姑娘正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睡得正香。

钱三一柔和了眉眼,轻轻地伸手抚了抚她的脸颊。

林妙妙睁开眼看见他,眼睛一亮,坐起身来扑进他怀里。

“怎么了?”钱三一微微低头,亲昵地在她额头蹭了蹭,鼻尖贴上了她的鼻尖。

“三一,”她在他怀里蹭了蹭,“漫画的版权,我不卖了。”

钱三一微怔:“为什么?”

“因为我不能忍受他们这样篡改我们的故事!”林妙妙坐直身子愤愤不平地道。

“凭什么青春就要留遗憾?凭什么就不能在一起?”

“所以,我决定了,《若只如初见》不会出售任何版权的。”

“我们的故事,就让我们自己继续写下去吧。”

钱三一抬起她小巧的下颌,轻吻了下去。

他的呼吸越来越热。林妙妙有些脸红地推开他,小声道:“今天不可以了。”

钱三一一愣:“你的小日子不是今天啊?”

妙妙脸色绯红,犹如初开的花瓣一样。

她贴近他的耳边,轻声道:

“因为——钱先生,你要当父亲了。”


(番外完)

嘻嘻嘻!吃糖吃糖!这个彩蛋还满意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编剧的名字陆陆就是66的大写呀哈哈哈哈哈哈~我实在忍不住想吐槽死她(手动再见)

《独家记忆》完结啦!全文加番外一万多字,都是满满的糖哟~


评论(44)

热度(178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