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晴

为爱发电,孜孜不倦💗甜文爱好者

【钱三一×林妙妙】每一句都很甜



私设多‖ooc属于我‖几个小甜饼


01


高三的每一天都像是上紧发条的闹钟,林妙妙在一声又一声的催促下不断往前跑。

堆积如山的作业,密密麻麻的考试,萦绕着鼎沸人声的课间。

也只有课间,是妙妙最轻松的时光。

文科班和理科班隔着一道长长的走廊。每次课间的时候,妙妙趴在自己班门前的栏杆上,总是忍不住往对面看过去。

然而她渐渐发现,钱三一很少出现在走廊上。

她想,他大概每个课间都会留在教室里,研究着高深的物理题。或许,还会有三两个女生围着他问问题。

某一次广播站值班的时候,播放音乐的间隙,两个人罕见地没有说话。

妙妙往旁边瞟了一眼,见他正一如既往地端起玻璃杯安安静静地喝水。少年白皙的侧脸上清清淡淡没有什么表情,唯有喉结随着他吞咽的节奏而轻微滚动着。

“你在看什么?”

突如其来的声音震得妙妙差点破功,她咳了咳,转了转眼睛,问道:“徒儿,师父问你一个问题。你每天课间都做些什么?”

钱三一看了她一眼,道:“看书,做题,喝水。”

“没了?”妙妙追问道。

他笑了笑,故意压低声音道:“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妙妙配合地凑近他,只听他含着笑意道:“……上厕所啊,傻瓜。”

妙妙翻了个白眼,道:“我不是问这个!”

钱三一抱臂往后一靠,懒洋洋地道:“那你想问什么啊,林喵喵?”

“不准叫我喵喵!”妙妙抡起拳头往他肩膀上用力捶了捶。

这样一打岔,妙妙原本想问出口的“你课间为什么不来走廊上”到底也没有问出口。


过了几天,江天昊无意中道:“你怎么课间从来不去走廊上玩呢?”

钱三一眼睛盯着书:“太吵了。”

江天昊哦了一声道:“每天看小琪和妙妙都在走廊上说说笑笑的,以后课间我也去找她俩说话吧。”

钱三一眉梢动了动,下意识想到那天广播站里妙妙的欲言又止。

他心里暗暗好笑,这个小傻瓜终于要有点开窍了吗?


这天课间,妙妙依旧是和小琪去了走廊,趴在栏杆上聊天。

她从口袋里摸出一袋干脆面,熟练地撕开包装,咔哧咔哧地吃了起来。

吃着吃着,妙妙忽然感觉到似乎有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难道有人想抢我的零食吗?她护紧怀里的干脆面,四周扫视了一圈。

却在一抬头的时候,撞上了对面走廊两道幽深的目光。

钱三一捧着自己的玻璃杯,安安静静站在那里,唇角微扬,正望着自己。

妙妙半张着嘴有些呆滞。

他不是从来不在走廊上待的吗?

他不是课间都会在教室学习吗?

……

无数个问题像是泡沫一样涌上来,然而少年纯净的笑容就像春天里沾衣欲湿的微风,将她心头的所有问题和郁郁都悄然吹散。

妙妙低下头去,在钱三一看不见的地方慢慢地笑了起来。


02

高考完,四个人照例又聚在了一起。

妙妙看着江天昊和小琪旁若无人地牵着手走在前面,不由自主地看了沉默地走在自己身侧的人一眼。

钱三一双手抄在兜里,微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妙妙想找个话题和他聊聊,却发现自己词穷了。

正在踟蹰的时候,一旁的人忽然先开口了。

“林妙妙,给你听首歌。”

他白净修长的手指捏着一只耳机递了过来。

妙妙接过耳机的时候碰到了他的手,带着少年的体温。她的心怦怦直跳。

钱三一看着妙妙戴好耳机,手指点了点手机屏幕上的播放键,甜美的女声唱了起来。

“我想和你一起走,数遍所有的星星。”

她笑了起来:“我也想去数星星,钱三一,以后我们去天文台看星星吧。”

钱三一唇角牵出一个弧度,轻声道:“嗯。”

“我想和你一起疯,看完所有的风景。”

妙妙晃了晃脑袋:“高中三年,还没疯够吗?”

钱三一忽然按了暂停,严肃地道:“林妙妙,认真听,接下来的歌词对你以后的人生很重要,是徒儿我对你……的告诫。”

妙妙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震住了,连忙道:“好,我知道了。”

他轻轻敲了敲屏幕的播放键。

“我想牵着你的手,告诉我多喜欢你。”

“每一天每一年,你一直都住在我心里。”

妙妙有些呆。她确定自己没有听错。

她转头去看钱三一,却发现少年的耳廓不知何时爬上一抹微红。

他明明是在对妙妙说话,然而眼神却看着前方。

“林妙妙,听清了吗?”

钱三一第一次感觉到了紧张。

妙妙沉默半晌,扬起头冲他一笑:“听清了。”

“那你……怎么想?”

钱三一有些忐忑地动了动手指。

他没等到妙妙的回答。

因为笑靥如花的少女张开手臂向他走近了一步,然后轻轻地抱住了自己。

她的身上有些棉花糖一样甜甜的气息,她柔软的手臂揽住了自己的腰,她毛茸茸的脑袋擦过自己的下颌。他的心跳在那一瞬间加快了,仿佛要跳出胸腔。

他听见她说:“钱三一。”

“以后,我们一起去看星星吧。”

心头漫上了无穷无尽的欢喜,像是漆黑的夜空忽而绽放了璀璨的烟花。钱三一抬起手环住了她。

他低头蹭了蹭她的发顶,柔声道:“好。”


————end————


评论(19)

热度(13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